close

2008.05.30 早上6:20起床
姊姊載我到新秘家畫訂婚粧
雖然兩個小時還是搞得我腰酸背痛,真的很難乖乖一直坐在那
但訂婚粧比起拍攝婚紗時簡單多了。

回到家裡約9:20,等待男方八位親友過來
約10點過後,鞭炮聲響起
我不斷說著:好緊張,好緊張,好緊張拉著裙襬在後面走來走去~
外公和外婆一直笑我
而我,只記得那天我穿著粉色的禮服和LEMON坐在餐廳
偷偷的看著外面的狀況(還被阿忠偷看到)

八位有:公公‧婆婆‧叔叔‧小舅‧大姐‧二姐夫‧媒人‧阿忠老公




擺在祖先牌外前的大餅‧西式餅‧婆婆送的兩組金飾‧還有媽咪不收的聘金
加上一大堆我看不懂,且也不是我準備的 "習俗配備",總之還挺隆重的。

對於習俗我真的不懂,兩位媽媽也很體諒我們遠在外地工作
他們沒讓我們準備任何一樣習俗的東西,我們真的就只負責【婚紗‧戒指】

當初在選擇戒指時,阿忠希望買一個大顆的鑽戒給我,而他不需要鑽石
他說二姐結婚時有一個一克拉的,他也希望我有。

對於魔羯非常務實的個性,一克拉沒有勾起我太多的貪婪
我選擇了一對各30分的對戒,對於戒子,我是多麼希望
能和你戴同一對戒子,一對樸實但有意義的戒子。

在金飾的部份,就讓我對婆婆感到很不好意思
婆婆叫我自己先選喜歡的樣式,
我們在店員的搭配下選擇了兩組金飾,一組純黃金,一組三色金
後來才聽說純黃金那組很重,所以我要阿忠和婆婆說
我喜歡三色金那組,只要三色金那組就好。
忘了是誰? 媽咪還是婆婆,說三色金不值錢
對於黃金,我們沒有任何任何的概念,偏偏此刻黃金破千元美金
我真的只希望簡單的決定這件事情,我真的真的不希望花很多錢在這個結婚點上

兩天後,我得到的答案是婆婆兩組都買了
我整整一夜沒有睡覺,翻來覆去,這心意,我又何等何時可以承受得起?
為此阿忠和大姐還有二姐還通了很多次電話,因為黃金很貴
這兩組,就花上20。
還記得阿忠在電話那頭取笑我說:
儒,妳完蛋囉,姊說我的媳婦是黃金做的,很貴!


之後,八位男方坐成一排
由新娘端茶‧叫 爸爸請喝茶‧媽媽請喝茶‧一直到第八位

我看著阿忠又看著舅媽說,這怎麼叫,舅媽說:叫老公
新娘子害羞的笑‧新郎阿忠先生也害羞的笑

還記得我好靦腆的說:老公‧請喝茶
而前面七位,也大笑著 

接著拜祖先‧由媽咪向祖先說 宜儒要出嫁了

接著由媽咪給阿忠紅包→定義是什麼我不懂,只知道紅包是1萬2

再接著是戴戒子,沒有什麼比此時更好笑
在男方還沒來之前,舅媽就說 戴戒子時要怎樣? 
新娘:手折起來 舅媽:BINGO! 記得!  (背景當然是家人一陣大笑)
戴戒子的時候,明顯感到忠小心翼翼的抵住我的手指不給我折
嘿,新娘我沒有什麼,粗魯程度最有POWER,一折,阿忠大笑,
我還記得,笑得最大聲的是婆婆,當然背景笑聲沒有停過。
而換我幫阿忠戴戒子的時候,因他的白手套很厚,所以也根本戴不進去
雖然事前他就已經告訴過我,當初二姐夫結婚時也是這樣
就‧好吧‧放過你。 反正我註定黏你一輩子。

接著由婆婆為我戴上金飾和 "瓜紅錢" →習俗是什麼我一樣不懂,但我知這是給新娘的
而外婆對這部份很要求。 在談結婚的細節時,我不斷從媽媽那聽到
外婆表示希望男方在這部份可以大方點,原因是因為媽媽在結婚時,奶奶並沒有給這個部份
在我的結婚過程,媽媽很讚成我的婚紗拍多一點,就算花多一點也值得,
這或許和很許多人想法有出入,畢竟婚紗往後只會收起來。
原因是因為爸媽結婚時,他們拍的婚紗照沒有領回,原因是奶奶不給這筆錢
所以他們的婚紗照是拍了,卻沒有拿到,媽媽對這部份感到很遺憾。
以上兩點是爸媽在結婚過程中,一個讓媽媽感到遺憾的,所以她希望我不遺憾
一個是外婆遺憾的,所以她一直很要求。
而兩點,阿忠家的表示都讓媽媽和外婆感到非常滿意。


我的公婆‧和老公。


我最愛的媽咪和爸爸

●很疼我的哥哥和姊姊

●我的舅媽和舅舅(結訂+歸寧忙了三天,他們也整整幫忙忙了三天,真的超感謝)

大姐(大姑)和一對超可愛的雙胞胎
訂婚當日中午,我並沒有和男方同桌吃飯(我不知為什麼不用)
聽說訂婚那天吃的很趕,我只知道媽咪那天好忙好忙
而我就穿著一套粉色禮服在那晃過來又晃過去 看得母煞煞 

接著男方八位剛離開,我三位伴娘+陪嫁就剛到
先和他們吃個飯,就換去我一身的禮服,和她們逛街去 


儀式並沒有很複雜,因為能省去的部份在我很懶的個性下
媽咪和婆婆說好什麼要,什麼不要,就通通直接做修改。
訂婚在媽咪+舅媽非常忙進忙出的狀況下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04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