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寫下這麼一篇文章,讓往後的我回憶時
深深知道此刻我的lemon好乖,好棒。

她不會翻滾、不會跳火圈、也幾乎是什麼才藝都學不來
不過她開始聽著我說話....

以前我們幫lemon洗澡,真的是一種大折磨
若是去游泳後洗澡,就得洗澡時抓很緊,因為她還想去游
她會掙脫、她會逃,她不管我說什麼,她只知道她還想游泳。

曾經,我們是日月潭水怪
一週開車到日月潭兩次,因為台中沒有狗泳池
為了她的後腳需要多游泳,我們只能這樣做。



去日月潭得帶三條以上的大毛巾
不是怕lemon毛不乾,是得做預備的數量,
因她會在擦乾後來個不經意大轉彎的再衝進去水裡

聽到的只是一陣尖叫,再來就是被我扁的狗



只要碰到水,這隻狗就會失去理智,完全不管她爹娘長的是圓是扁
就算會被扁,她還是衝下去~~

總之,很討厭,她就是不聽話。  我也不知怎麼和她溝通,她不聽話,我就扁她!!

昨晚,我們再次幫三隻狗狗洗澡,migo很乖
牠已經知道洗澡澡要站好,牠也知道洗好要等媽咪拿毛巾到床上鋪好才可以開始滾
牠知道滾完之後要坐好開始吹毛毛~
牠通通知道,乖的跟什麼一樣!!

mimi,則是大家都知道的~乖~,我常叫牠  "一蹋狗"
因為他除了會兇狗以外,其他是  "一蹋糊塗的乖到爆詐"
牠怕水,但叫牠走進去游泳,牠就下去,用著快要死掉的臉拼了命游著

通常,我會把lemon放在最後洗,因為她要洗很久也要吹很久,且最難搞
以前lemon知道要洗澡了,她就跑去躲,洗一個澡我得花掉無數的零食才能搞定這頭怪物
且一定要扁幾下才會聽話。

不過也在半年前,我開始讓她每次洗玩澡就放滿整個浴缸的水讓她去玩
雖然水不到她的肚子高,但她可以玩得很開心很開心





前幾次,她已經願意聽到洗澡,就自己走進浴室,
但是最後玩水她並不願離開那個已經快被她打到破的浴缸
我得強抱她出來,並拉緊她,因為她會開始在整個房間亂跑
弄溼狗奴一切無所謂,只是看到她跌倒我會整個心情火大到不行
再者.....  她又被我扁了 @@""



接著是擦毛,她會換蟲上身一樣一直扭一直扭一直扭
有時呢~ 就又開始亂跑!!  再者~~ 又被我扁了

從上課後,我開始問自己這樣對嗎?
我們開始試著先讓她安靜,從簡單的指令讓她坐下,look,把專注力放在我身上
接著趴下,等等,好乖再給小零食。

雖然,她會再跑掉,我們就再試,不扁狗的數個月下來。

昨晚我有滿滿的感動,雖然只是洗一隻大頭狗。

在洗migo時,lemon已經在門外ㄏ一 ㄏ一 叫
我們可以開著門,告訴她,坐下,等等,等會換妳。
她可以就這樣看著migo洗澡澡不衝進浴室玩水。

等migo好了,再和她說ok,她才會進浴室
請她坐下,完整了洗了兩次澡後沖乾淨→ ok→抱她進浴缸,放玩具
此刻她已經玩到天翻地覆,若我是鄰居,肯定覺得隔壁夫妻在浴室打架 @@""

等到她身上的潤絲有夠久了沖乾淨,和她說: lemon好囉,該出來了
我居然看到她放下嘴上的玩具,看著我,把腳腳放在浴缸上試著想自己爬出來
我會馬上過去抱她,因為她的腳不適合這麼做。
但是我卻好感動 她的行為在表示:遊戲結束了,且她願意結束這遊戲。

我請她坐在浴室等我,我去外面拿了毛巾進去將她擦乾
並先把外面地方都鋪滿毛巾,這樣她等會才可以打滾也不會跌倒
擦乾後和她說ok,她慢跑的到毛巾的地方,我認為(該我說還不信任她嗎)她肯定會造反
但仍試著請她坐下,看我,她安靜的像另一隻狗

請她趴下,等等→  再去拿零食給她 

這次洗澡整個過程,我們只用了一隻4"的牛皮骨很安全也很安靜的洗好澡
她乖乖的、她慢慢的、她安靜的、看到了,她信任我的表情









只是洗個澡安靜點,有必要感動成這樣嗎?

有,絕對有。 雖然我們還有好多要改的地方
但是我們會努力,一直努力到lemon完全信任我們

這一切的努力真的很謝謝狗醫生的課程,也很謝謝熊爸的教導

lemon,媽咪真的超愛妳‧妳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04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