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口子有五個人

固執的老爸:標準A型金牛座,像隻牛一樣硬!

辛苦的媽咪:甘願為她愛的人付出一切不抱怨,爸常說:因為有媽媽家才溫馨

聰明的姊姊:從小人人說她聰明,的確如此!思緒清清楚楚,只有感情會打結

教書的哥哥:小時候像自閉兒,高中突然開竅一路闖上台科大,任教於國立高中

任性的妹妹:我!

從我出生那年,爸媽接下飯店,聽說也只能聽他們說那時很辛苦,

因為他們把所以的積蓄都拿去頂下那間店,雖說生意很好,但開銷也很大。

媽媽需要顧店也需要顧我(六個月大,且是個很難搞的娃兒

今年爸爸63歲,媽媽66歲,我們頂讓了老舊的31歲飯店,爸爸常覺得是他失敗了,
由我們看來則覺得他們是該退休了,真的,辛苦了!

現在換到新透天也很不錯阿,爸,和辛苦人比起來我們是幸福多了。

哥哥、姐姐在我有印象以來他們就是住在外公家,因爸媽很忙,
他們沒有這樣多時間可以去照顧三個孩子,
當初任職於國立小學的外公和家庭主婦的外婆把兄姊教的可好。

雖說姊姊是殘爆了點
(以前常咬我),不過她的頭腦清清楚楚,不論是工作還是生活都不需心,全家也只有她敢和爸頂嘴說道理,只不過在感情路上有點打結,老媽很怕姊不結婚老了沒人照顧!我倒覺得不用擔心太多,小阿姨還不是過得這樣優!且沒結婚一樣可以交男朋友,只要她能開心且幸福,結婚或許就真不是這麼重要吧。

老哥的生活作息和脾氣不難看出和外公很像,彬彬有禮,生活的環境一律乾乾淨淨,不過和姊姊及我比起來,不知該說是因為男人所以不好意思表達還是怎樣?對於這個家和他未來老婆的家人以外,他似乎都不太表漏出什麼感情


小舅舅過世時,我只記得哥哥說:那是他自己找的(肝硬化),兩眼紅腫的我開始對哥哥有種不同的想法。不過至少對我,他幾乎沒拒絕過我的任性。

他只對他在乎的人甘心且主動付出一切,其他,可能不是很甘願吧!

從大學開始,我開始敢開口跟哥哥和姊姊做請求,他們兩個也從不說:不!
只要我敢開口(因我也不敢要求太誇張,最過份莫過於過年硬跟他們要紅包和接受lemon殘爆的相處),他們就會把東西給我,我想這就是老么的唯一好處。
    壞處就是從小到大(現在也是),老爸叫姊姊弄,姊就叫哥弄,哥就叫我弄,我就得跑腿

 說到我這兩位兄姊,最無法忘懷的是從小就被媽媽保護長大的我剛到台中讀大學時必須住在宿舍,對我來說那裡是全部陌生的,我沒有以前的朋友也不熟悉環境,一切對我來說都很不舒服。

嚴重點電話中會哽咽不說話,因我怕哭了媽會難過。在第一次期中考前,我壓力大到真的不知怎麼辦,我不知怎麼去讀那些科目,以前高中師會給範圍,我會拼命的讀。上了大學一切都不同,加上原文出題讓我極度崩潰(還真是弱雞) ,當時也加上在變天開始變冷一整個讓自己覺得很可憐,那次是我第一次在電話那頭大哭著和媽媽說:我要回家。

前面有提到我的媽媽很辛苦,她很愛我們,也甘願為我們做一切。

我打完電話的隔天是颱風天,媽媽找不到大眾運輸可到台中,她請住在台北的哥哥和姊姊,先是姊姊先趕夜的到
NET買了數千元的冬天衣服送到台中宿舍給我,哥哥也找了在朝陽讀書的朋友教我怎麼抓考試的重點項目和怎麼準備。

他們大老遠的在天氣超差的日子先是坐客運到台中(因火車沒開) 再轉市區公車到車站,再轉公車上朝陽。好不容易見到我陪我聊聊一個小時,就到校門口等公車準備回市區坐客運,只怪天氣太差,已沒有公車願意上山。 對於這件事他們從沒抱怨也沒提起,在很久很久的以後,我才知道他們那天是靠著一位好心要下山的司機讓他們坐在小貨車後面下山,才得已到市區坐到客運回台北。

常常,我只要想到那天他們為我所做的一切,就有滿滿的感動!

爸爸常和朋友說他這一生這麼辛苦真的沒賺到什麼,只賺到三個很乖的孩子陪他走這一輩子。媽媽也會附和當爸爸說這句話時。

我的家庭並不富裕,是一個小康但溫馨十足的家庭
雖然爸爸脾氣很臭,喝起酒姿態真的是很醜,不過他是一個很有責任感的男人
媽媽為這個家辛苦一輩子,在文章裡提到的媽媽不多,但在我心裡最重要的人永遠是媽媽。
記得我曾問過後知後覺的自己,最害怕失去誰:第一個答案永遠都是媽媽。
記得媽媽以前算過命,她和我說算命師說她以後要靠那個最小的養了。當我知道這個事情時我一直一直很開心,因為從小我就覺得我要永遠照顧媽媽陪著媽媽。

卻回過頭來看看這一路,永遠只有媽媽擔心遠在外地讀書、工作的我,卻顯少回家也沒幾通電話和媽媽聊聊天
…….
前幾年開始覺得算命師說的不準,自己也覺得失落,因三個孩子裡,就只有我離媽媽最遠,且最沒常常相處在一起。

我的家,有五個人,現在還有兩隻狗,當我回家時就會變成有五個人,四隻狗。滿滿的一口子,很幸福,這就是我的家。

為什麼要寫這文章? 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剛剛在和姊姊用
MSN聊天,讓我又有想要回家看看他們的念頭。

 

 

 

就要結婚了,其實…我會害怕! 

而我真的只想大剌剌躺在自家的沙發抱著機車的LEMON和家人一起看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04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