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正準備出門吃飯,三個人開著車,才轉一個彎而已,
在路口就被一台不知道哪冒出來的機車撞上~
LEMON拔麻下車後,先趕快幫忙扶2位機車騎士,
2個女生都年約三十歲左右,真的不知道是哪冒出來的,
我們在路口停下來看左右有沒有車,正準備要走的時候,
突然就衝過來撞下去~  因為機車的速度還蠻快的,
所以撞下去的力道也不小,不過還好,2個騎士除了小擦傷外,沒什麼大礙~

把2個小姐扶起來後,再確認一下車子的狀況~
哎~~  小黑受傷了@@~~     本來想說如果只是擦傷的話就算了~
但是它整塊翹起來了啦~~
為了保險理賠的需要,也只好跟對方協調報警做記錄~~
但是對方說,不可以報警,因為她想跟她老公離婚,她現在是離家出走的~
報警的話警察會通知她的家人,她會被帶回去,就完蛋了~~~
雖然別人的家務事,實在是有聽沒有懂~  但是~ 也是略有同情~
但是~~  話說回來,也不能因此沒有報警備案吧~ 這樣的話保險是下不來滴~~
在檸檬麻好說歹說之下~  終於~ 對方也同意報警了~

等了約莫十分鐘~ 派出所的員警來了~
他說要等交通隊的員警來,才可以處理~
而我們事前也用「麥克筆」把輪子的位置記錄下來~
先把車移到路邊放了~ 當然~ 小小的麥克筆~毀了@@"

交通隊的員警終於來了~
來了之後,了解了一下車子當時進行的狀況,
因為車子已經移走了~ 所以比較難解說~
但是小車和大車撞在一起~  難免大車就是比較吃虧~
這時已經在路口耗了很久的大夥,
聽到從警察嘴裡說出來的話,
就只有覺得尖酸刻薄而已~

警:「我沒有說你錯哦! 是你自己說的! 我沒有說誰對誰錯哦!」
檸:「我剛剛有拍照片,可以給你看一下嗎?」
警:「哦~那你來弄就好啦! 幹嘛叫我來?」
檸:「因為我們要弄保險理賠,所以必需要有報案記錄~
   我只是想告訴你,我剛才有拍下一些照片~可以給你參考~」
警:「那你來弄啊!」

真是對不起,可能耽誤你在辦公室裡聊天泡茶的時間了~
如果不是必要,我想我們也不想把你「請」出來吧..
我想,警察還是沒有搞懂我們要表達的意思~
事故現場拍照存證、詢問警察是否需要看一下?畢竟車已經移走了~
我想這個基本的詢問動作是出於善意,應該也沒有錯吧~
況且,我們也是好言好語的說,在警察還沒來之前,
我們雙方也是聊天聊的好好的,並沒有任何爭執~
怎麼警察一來,硬是要把現場搞的火藥味十足?


好吧~算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那就給你自己去弄吧~
反正警察是不需要民眾提供任何消息的~
就像上次新買的NB被打破車窗偷走一樣~
辛辛苦苦到附近查看哪一家有錄影設備,
找了老半天,終於拿到了一份內容,車也拍到了~人也拍到了~
拿到警察局,警察說:「有拍到他敲你的玻璃抱走你的NB嗎?」
繼續指著白板上貼著的一張照片說「你看那張照片那麼清楚~」
「那麼清楚的照片都抓不到了,你們這種錄影帶那麼模糊怎麼可能抓的到?」
當下真的只有一種感覺~ 那麼清楚都抓不到,你還敢說那麼大聲哦?
他繼續說「你們認識錄影帶裡的人嗎?」我們:「不認識」
警:「那就沒辦法啦~ 除非妳們認識他,不然只看錄影帶,我們怎麼知道他是誰?」
言下之意,就是沒有任何要收下帶子的意思,
算是被半推半請的離開了派出所~

有人一定會說,去上訴啊!
但是其實事後想一想,經過了那個上訴的過程,
其實是沒有太大的效果的~
因為我們上訴了! 然而,只是被上層的人用委婉的語氣安撫了下來~
我們還是接到該處理員警的電話了~
是道歉嗎? 當然不是~
他是打來說:「你幹什麼去投訴我?害我休假還要回來寫報告!」

同時到市府及警政署做了上訴,其實結論都是相同的~
你會發現,上面的人都很客氣~ 你也會知道~ 為什麼他們會爬的比那些基層員警高~
然而基層員警和民眾的關係始終還是無法保持的很好~
每當我們發生了需要報警的事情,就會開始猶豫~
這電話是該打?還是不該打? 今天來了的警察~他又會說什麼不中聽的話?

說真的~
也許這麼說對很多員警來說很不公平~
但是其實每當你需要警察來協助你的時候,
你會發現,他們不能帶給你什麼~
失望之餘,也只能說無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04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