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引用: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yalinwang&article_id=8848648





cobe來到我家也二三個月了
每個月若關懷協會有舉辦送養會, 
我也都會帶牠去不過雖然詢問度很高, 
但一直沒被認養走
因為感覺大家還是都比較喜歡貓或者是幼犬
像cobe這樣的中型犬, 且成犬, 
真的沒什麼人要參考
這也是我每次去送養會最苦惱的事了 



過年前的最後一次送養會, 
cobe很幸運的遇到一個很好的主人帶回新家去了
新主人靜儀很喜歡cobe, 
靜儀的家是透天的新房大門打開就是一個社區公園, 
環境真的很不錯 




靜儀的家原本就養了一隻土狗,  叫嚕嚕米
本來認養cobe的用意是因為想再幫嚕嚕米找一個伴
在送養會上覺得cobe個性很溫馴, 
應該很適合跟嚕嚕米作伴
但是cobe跟嚕嚕米相處一個星期後
發現嚕嚕米一直沒辦法接受家裡多了cobe 
只要牽繩一解開, 嚕嚕米就會去攻擊cobe, 欺負cobe, 甚至打起架來 



本來嚕嚕米在家是可自由活動的,
 睡覺也是跟靜儀睡, 但cobe一起去生活之後, 
為了避免攻擊無論何時何地, 甚至睡覺, 
都變成嚕嚕米跟cobe都得被繫牽繩各綁在兩個角落
這樣, 我想真的失去了cobe要去跟嚕嚕米陪伴的意義了 



當靜儀打電話來,我知道她很想養cobe 
但實在因為嚕嚕米地域性太強, 
沒辦法接受cobe這個新成員
所以只好忍痛送回我的手上 



這次, 我知道又傷了cobe一次, 
不是因為靜儀不養牠而是我覺得又讓牠不停的換環境, 
真的很對不起牠
但是姐姐家真的沒辦法讓cobe待長久


↑可樂的床被cobe佔走, 很無奈


姐姐每天要照顧2個小孩, 2支大狗跟1支小狗, 還要上班
每天早上就像戰爭一樣...真的很辛苦
 偶爾晚上下班會去姐姐家看牠
假日我會去帶牠回媽媽家玩一天
平日cobe大部份的時間都是關籠, 實在是很可憐



目前的生活對cobe並不是一個最好的方式
我真的很想幫牠找個好家庭 
cobe結紮後, 個性更穩定成熟出門完全不會暴衝, 
是一隻很好的陪伴犬
在家時, 會比較生龍活虎開心的時候, 會暴衝個幾圈也很會撒嬌, 
當你叫牠的名字時, 牠會快跑到你面前有時就滑壘姿勢兼四腳朝天, 
讓你摸牠的肚子完全沒攻擊性, 
對大人小孩撫摸擁抱都很ok 



藉這篇文章是很希望幫牠找個更適合牠的家希望未來的主人, 
家裡不要有養狗的能單一的對cobe疼愛跟相處 

最後, 還要叮嚀欲認養的飼主不要期望每一隻被認養的狗, 
到一個新環境就馬上會為你看家這是需要給牠時間, 
讓牠認為這是牠的家, 牠才會顧家 



cobe基本資料 

1. 公狗, mix, 兩歲, 已結紮, 約13公斤中型犬
 2. 97.11.13已注射八合一疫苗及狂犬病疫苗 
3. 已驅過體內蟲, 四合一血液檢驗正常(心絲蟲, 艾利希體...等) 
4. 早晚吃飼料, 不會護食, 不會亂咬家具, 不玩玩具
 5. 出門不暴衝, 腳側隨行ok 
6. 會撒嬌, 個性溫馴, 全身可任人撫摸不會攻擊 
7. 不會在家大小便, 必須要帶出門才會上廁所 
8. 不會什麼指令, 大概只聽的懂坐下跟握手(不過要看心情)
 9. 已先植晶片, 認養者需辦過戶,
10. 不需任何認養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04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